发个财

有一颗想要写写画画的心,奈何有一个啥都不会的脑子,喜欢所喜欢的

月亮与六便士

我和斯特里克兰德夫人是在罗丝·沃特福德在家举办的宴会上,也是因为她,我才会去和斯特里克兰德夫人认识并拥有斯特里克兰德夫人给的邀请函。

整个夏天,我时不时的去找斯特里克兰德夫人,但是从没见到过斯特里克兰德。

斯特里克兰德夫人是一个很好的人,她曾告诉我“我碰巧做了他的妻子呀。我非常喜欢他。”可以看出她是真的很喜欢她的丈夫,如果没有那些事,他们应该会很幸福吧!

没见面时,通过斯特里克兰德夫人的描述觉得我们会相处的很愉快,但事实是我们相处的不是很好。

我很厌恶他,但也很喜欢他。我们不过才见了一面而已,我就喜欢上了他。真是荒唐!

我是病了吗?我可真恶心,喜欢上了一个同性,还是已婚的同性,我该怎么办?

放手吗?可是人生在世不就是要疯一把吗?可是人言可畏,我害怕!

告白吗?别逗了,他要是不喜欢呢?他要是厌恶同性呢?他要是大肆宣传呢?我该怎么办?别怀疑,他可能真的干的出来。

他走了,他去了巴黎,他们都在传斯特里克兰德抛弃了妻子子女和一个女人跑了。

斯特里克兰德夫人找到了委托我前往巴黎见见斯特里克兰德。

我同意了,毕竟我也想见见他,也只是见见罢了。但我预计我们不会聊的很愉快的,但那又如何呢?只是见见罢了,仅仅只是见见罢了,呵!

我找到了他,他好像不记得我了,有点难过。不过想想也是,我们不过才见了一面而已。

我说起了他的妻子,但他岔开了话题,邀请我去喝酒,我同意了。

我们一边喝酒,一边聊起了他和他的妻子,说实话,这部分话题让我感觉很不愉快,这就我讨厌他的地方也是喜欢他的地方。

随后,我们又聊到他为什么离开斯特里克兰德夫人?他的回答是他要画画。

哦,我的老天爷呀!我不能理解,但随着我们的一问一答,我不由得被感动了,我感觉他好像被恶魔附身了,深深的诱惑着我。

我们之后又去了饭店,吃完饭又找了一家酒店。

一件荒唐的事情发生了,一位妓女看上了斯特里克兰德,她来我们这边坐下来,我和她交谈,但很明显她的兴趣在斯特里克兰德身上。

那个女人想要斯特里克兰德带她回家,因为斯特里克兰德不懂法语,所以我复述了一遍。这句话说出来我既紧张又难过,我紧张的是他会不会这个女人走,难过的是我喜欢他,却永远只能埋藏于心底。

所幸他拒绝了她,之后再见就是在斯特罗夫的家里。

关于这件事我不想叙述的那么详细了,我大致说一下,斯特罗夫收留了斯特里克兰德,也很欣赏斯特里克兰德,但是斯特里克兰德对斯特罗夫的报答就是抢走了斯特罗夫的妻子,最后并抛弃了她,最后的最后,布兰奇自杀了,斯特罗夫回了故乡荷兰。哦,老天爷呀!这简直就是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两三年后,我得到了消息,斯特里克兰德在塔希提岛,但他却已经死了。

我找到了当年那个医生库特拉斯,他告诉我斯特里克兰德结婚了,并生了孩子,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他死之前还在作画,我库特拉斯看完之后,斯特里克兰德的第二任妻子就烧了房子。

告别告别库特拉斯医生之后,我回到住处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但没有我想象中的伤心,最多也只是遗憾,毕竟我们只是见过几面而已,我们也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但是我为什么止不住泪呢?

哦,我只是在为世界上少了一位画家而流泪。

我不喜欢他!只是年少不懂事!







写的不好,看着就像把原书缩写了,但我还是想发出来,喜欢的可以看看@真诚的伪笑 写的文文!

评论(2)

热度(4)